党建园地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党建园地 > 党建动态 > 正文

2017级本科生第二党支部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及民主评议党员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1-01-11 作者: 浏览次数:

(通讯员 汝姣姣)1月6日,数统学院2017级本科生第二党支部于六号楼团委活动室开展了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及民主评议党员会议,本次会议由蒋慧敏主持,通过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

会议伊始,第一组成员闫慧颖就在战“疫”中展现共产党人政治本色专题进行了分享,学习了优秀共产党员始终牢记初心不忘使命地在战疫中体现出的伟大抗疫精神。随后第二组的杨海韩就“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及关于加强高校党的政治建设的若干措施”进行了专题学习的汇报。

接着,蒋慧敏同志代表支部委员会进行了述职。蒋慧敏同志先回顾了支部成立以来所做的系列活动以及开展的各项会议,再对支部接下来的相关工作进行简要阐述,并对支部党员提出要求,要时刻牢记自己是一名中国共产党员的身份,冲锋在前,积极参与支部各项活动。

紧接着,全体党员逐个进行了批评与自我批评。蒋慧敏同志反思自己协调能力还不够。面对上级下发的事情她需要个人先花时间理清思路,写好策划再去实施,任务的紧迫性由此产生。她坦言,会直面问题,逐步改善,提高自己的统筹规划和协调能力。池文雅同志批评自己平时对党的知识的学习不够深入,文舟舟同志意识到理论并没有很好地落实到实际,曾建珍同志认识到自己因为就业安排等对党支部的活动任务没法出色完成,但是她在尽力参与,也呼吁全体党员相互帮助,互相补位。其他党员同志也深刻批评自己的不足,并做出相应整改。

接下来,对党员进行民主评议工作,蒋慧敏同志就评议方法向全体党员进行了说明,全体正式党员对支部党员进行了民主评议,最后,蒋慧敏同志公布了评议结果,并宣布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会议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