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党建园地 > 党建动态 > 正文

2019级本科生党支部12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1-01-11 作者: 浏览次数:

(通讯员尹昭扬)1月8日下午,华中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以下简称数统学院)2019级本科生党支部“十二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于六号楼二楼报告厅举行。2019级本科生党支部书记李慧老师,正式党员华昭淇、支蕊宇及2019级第一批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本次活动。活动由数统学院2019级研究生华昭淇主持。

活动伊始,数统学院2019级研究生支蕊宇带领学习党章,她主要强调了发展党员的具体要求、预备党员预备期的时限以及在这段时间内预备党员应尽的义务。华昭淇带领同学们了解十九届五中全会十四个关键词,大家对于当前党与国家的局面与现状更加了解,入党动机更加坚定。数统学院2019级本科生郑博宽表示:“作为当代大学生,只有将小我融入大我,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找准人生坐标和奋进目标,我们的人生才会更加精彩。”

而后,正式党员进入民主评议环节,党员同志依次进行了年度总结和自我批评。李慧就年级情况和工作思路展开发言,她始终坚持以思想引领为主线,以制度建设为导向,以学风建设为抓手,以文化建设为核心,助力同学们在大学生活中实现个人价值。同时,她还强调了班级与年级氛围和谐及身边榜样力量的重要性。在自我批评中,李慧提到,大家对于理论上的学习的程度普遍不够深入,希望大家能在后面的生活中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华昭淇结合个人经历与入党誓词进行了剖析及汇报,她提出了对自我和所有第一批入党积极分子的期望:对专业学科方面上的要求应更高;对政治理论上的学习应更深入,增强自我约束能力,强化学习、政治意识;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努力保持热情向上的工作状态,不忘初心,继续向前。支蕊宇则对自己进行了反思,她认为自己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识仍模糊,在学习方法的应用上仍有待提高。她对自己提出要求,要找到更好的方法提升自我,充实自我,做好带头作用。

最后,李慧老师对第一批入党积极分子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和期望,不少积极分子也进行了简短发言。

本次党日活动增进了师生情谊,增强了大家对党的归属感,同时积极促进了党员之间的相互交流、相互学习、共同进步的良好局面,形成了良好的党内和谐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