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党建园地 > 党建动态 > 正文

数统学院2017级第一党支部十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12 作者:吴书贵 浏览次数:

11月11日中午12:30,数学与统计学学院2017级第一党支部开展了线上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的主题围绕“学习习总书记在纪念抗美援朝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进行展开。

会议伊始,宋夏同志带领我们重温入党誓词。特殊的线上学习并没有降低各位党员同志的热情,由屏幕另一头传过来的宣誓词随着网络加工处理后参差不齐,却依然激情昂扬。之后,宋夏同志带我们学习了党章——党组、党和共产主义青年团的关系、党徽党旗的内容,一起温习了党章的内容。缴纳党费之后,开始了本次活动的主题学习。

迟迅宏同志与我们分享她在学习《习总书记在纪念抗美援朝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70年前,由中华优秀儿女组成的中国人民志愿军,同朝鲜人民和军队一起,历经两年零9个月的浴血奋战,取得了抗美援朝战争的伟大胜利!这一段历史,永远铭记在中华儿女的心中,永远刻在中华民族气壮山河的史册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我们要铭记抗美援朝战争的艰辛历程和伟大胜利,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雄赳赳、气昂昂,向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继续奋勇前进!

接着,刘静辉同志谈了她理解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站在中国新的历史坐标上展望中华民族的未来,在更高的起点上促进当代青年的发展,习总书记多次高度评价90后、95后青年,赞赏他们是朝气蓬勃、好学上进、视野宽广、开放自信、是可爱、可信、可为的一代,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而我国为把握世界发展大势而编制的战略谋划中,也为青年创新预留了广阔的奋斗空间。

随后,耿誉宸同志分享《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的见解。她从总体要求、重点任务与实施方面进行剖析,重点任务主要为两个方面:一、改革党委和政府教育工作评价,推进科学履行职责;二、改革学校评价,推进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迟迅宏同志强调:作为党的一份子,作为未来的新时代人民教师,我们要讲中国故事,传承革命精神与时代精神,练就过硬的职业技能和本领,争做四有好老师,为中国教育事业奉献力量。

最后,宋夏同志对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做了总结,并对支部后续工作做了补充说明,鼓励支部成员严格要求自身,稳扎稳打,学习好理论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