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党建园地 > 党建动态 > 正文

我院2019级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召开十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14 作者: 浏览次数:

2020年10月27日,星期二,由于支部成员大多数在外实习,本次党日活动以线上会议学习的形式组织展开,支部十一位成员均按时参加进行学习。

活动开始由支部书记曹雨介绍了本次的学习内容,此次学习内容分为三部分: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二、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三、学习《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

首先,播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缓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在波澜壮阔的抗美援朝战争中,英雄的中国人民志愿军锻造了伟大抗美援朝精神。抗美援朝精神是什么,是祖国和人民利益高于一切、为了祖国和民族的尊严而奋不股神的爱国主义精神,是英勇顽强、舍生忘死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是不畏艰难困苦、始终保持高昂士气的革命乐观主义精神,是为完成祖国和人民赋予的使命、慷慨奉献自己一切的革命忠诚精神,是为了人类和平与正义事业而奋斗的国际主义精神。

随后,大家一起进行了“十九届五中全会”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于10月26日至29日在北京举行。这次全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提出“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支部学习的目标是带领全体党员全面深入学习领会全会精神,扎扎实实推进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汇聚迎接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奋斗“十四五”的强大力量。显然在一次短短的会议学习是不够的,支部成员也将在此次活动之后继续深入学习。

紧接着,学习《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结方案》,中共中央今日下发该方案并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这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个关于教育评价系统性改革的文件,该方案要求扭转不科学的教育评价导向,坚决克服“唯分数、唯升学、唯文凭、唯论文、唯帽子”的顽瘴瘤疾,提高教育治理能力和水平,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支部成员汪奇在学习结束之后发表学习心得:“作为一名研究生,这项改革方案的推出不仅是高校老师的福音,也是学生的福星。我作为一名专业型硕士,一直认为对于专业硕士的考核应更多的倾向于专业应用实践能力,而不是以论文分数等来对学生下定论。

最后,支部书记曹雨针对本次党日活动进行了总结,本次党日活动至此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