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党建园地 > 党建动态 > 正文

我院2020级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开展10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03 作者: 浏览次数:

11月2日中午12点30分,数学与统计学学院2020级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十月主题党日活动在六号楼党员活动室召开,活动围绕习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进行学习。参与的人员有2020级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全体成员(正式党员16人,预备党员1人)和入党积极分子1人。本次会议由支部党员赵士哲同志主持召开。

会议伊始,全体党员缴纳十月党费,并由赵士哲同志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及诵读党章。

紧接着,赵士哲同志带领大家一起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前不久召开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审议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计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也对我国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总结。在听取了赵士哲同志的详细讲解后,大家认为我们应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国一盘棋,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毫不懈怠地做好各项工作,形成排除万难,一往无前的强大合力。接着他又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通过学习大家认为作为芸芸众生中的普通一员,我们或许不能做出伟大壮举,但也要将抗美援朝精神付诸行动,脚踏实地,砥砺奋进,认真完成自己的每一项工作和任务,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出自己的微薄力量。最后我们还学习了《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该方案是新中国第一个关于教育评价体系的文件,也是指导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的纲领性文件,作为师范类学校学生,我们要认真学习该文件的相关内容,将之更好地运用在今后的工作之中。

最后,党支部书记邵青同志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并对11月份党支部的工作进行了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