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党建园地 > 党建动态 > 正文

我院2020级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召开十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05 作者:赵睿智 浏览次数:

11月3日,我院2020级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在六号楼M116党员活动室召开了十月主题党日活动,活动围绕“学习习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解放军抗美援朝70周年讲话”、“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三个方面展开。本次会议由支部书记刘浩然主持召开。

会议伊始,全体党员缴纳十月、十一月份党费,并由刘浩然同志带领全体党员奏唱国歌,重温入党誓词及学习党章。

紧接着,由党支部第一党小组的成员李寒晓同志带领我们学习了这次党日活动的内容。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解放军抗美援朝70周年讲话过程中,她分享到抗美援朝战争的伟大胜利对中国和世界都有着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将永远铭刻在中华民族的史册上,传承了抗美援朝精神,作为当代学生要日后承担起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历史重担,成为振兴中国的国之栋梁。然后,李寒晓同志带领我们学习了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分别从“战略布局新表述”、“构建发展新格局”、“共同富裕取得更为明显的实质性进展”三个方面进行学习。其次,李寒晓同志带领我们学习了《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她提到总体要求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立德树人,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科学有效,坚持统筹兼顾为主要原则;改革目标为经过五至十年努力,各级党委和政府科学履行职责水平明显提高,各级各类学校立德树人落实机制更加完善。到2035年,基本形成富有时代特征、彰显中国特色、体现世界水平的教育评价系统。除此之外,李寒晓同志还带我们学习了重点任务和组织实施。其次,小组交流分享感悟,在交流中,于文浩同志分享到近代中国在红旗和红星的指引下,能够爆发出强大的精神力量,造就出强大的物质成就。陆兰同志分享到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国正处于“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必将在中华民族复兴历史、在中国现代化历史上留下浓墨重彩一笔。

最后,书记刘浩然对此次主题党日活动进行总结,并对接下来的党内事务做出了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