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党建园地 > 党建动态 > 正文

我院2020级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召开九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9-29 作者: 浏览次数:

9月28日晚上6点30分,数学与统计学学院2020级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在六号楼m116教室召开了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后主题包含三个方面的内容,分别是: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本次活动由党支部书记刘浩然主持。

会议开始,支部书记介绍了本月党费的缴纳情况。在支部书记的带领下,大家奏唱国歌,情绪激昂,随后在支部成员张秘同志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由赵睿智同志带领全体成员读诵党章。

紧接着大家进行集体学习,刘浩然书记带领全体党员一起学习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在详细讲解的过程中,他分享了他的感悟,他认为这次表彰大会,体现的是一线战斗者的责任、担当,无论对于个人、政党、还是国家,这些担当,都是我们的立身之本、义之所在。对我们学生来说,国难当头、匹夫有责,对我们党员来说,承担起自己家庭、社会责任,从自己做起,从点滴做起,守望相助做好群防群控,集中力量做好驰援救治,共筑起保卫国家的牢固大堤。接着他又带领大家一起学习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他认为保持中日长期和平友好关系,符合两国人民根本利益,符合维护亚洲和世界和平稳定的需要,我们应以历史眼光和全球视野思考和谋划两国关系。再接着,他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他说推动党员、干部履职尽责、担当作为。敢担当、善作为是新时代党员、干部必备的政治素质。其次,每个小组的派出两个成员交流分享自己的感悟,在交流中,白云同志分享到时间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此次疫情来势汹汹,对全党上下的政治体系和治理能力都是一场政治大考验。我们党的积极应对、高效防控显示了我们党政治制度的强大优越性!甘晓文同志说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会忘记自己考研的初心,一定在学校里好好学习,做好自己的事情。关心国家大事,认真学习习近平书记的讲话,争取成为祖国的栋梁之才。

最后,刘浩然同志对本次会议作了总结,并希望大家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理论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