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党建园地 > 党建动态 > 正文

我院2018级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开展9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9-29 作者: 浏览次数:

9月27日,我院2018级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于六号楼党员活动室开展了九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主题包含三个方面的内容,分别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会议由2018级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书记李启丽主持。

在重温入党誓词、诵读党章、缴纳党费过后,支部党员郭佳星同志以短视频与PPT相结合的方式,带领全体与会党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她强调我们广大党员不仅要认真学习领会,还要结合实际贯彻落实。紧接着,大家又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郭佳星强调,我们要深入领会把握伟大抗战精神的丰富内涵,始终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最后,郭佳星同志带领与会党员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通过学习,我们进一步了解到在全党开展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要内容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现了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任务。

随后,与会党员纷纷结合身边实际,分享了关于此次学习文件的感受。其中,姚香圆同志提到自己最近看的抗疫电视剧《最美逆行者》,剧中讲到被颁授国家荣誉称号奖章的张定宇院长以及无数为抗疫默默做贡献的小人物,姚香圆说全国人民各司其职,坚守岗位,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感动着她,鼓舞着她,她也表示会学好专业,为教育事业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接着,熊美娟同志分享自己疫情期间在家的所见所闻,她对需要家家户户上门访问的基层工人员感到敬佩,同时也感受到了国家对疫情防控的重视,她说到作为中国人我们很幸福,很骄傲。同时魏吉琳同志也分享了自己对钟南山院士的寄语“欣逢盛世应不负盛世”的感悟,她说到我们青年一代要有担当,有抱负,要不负时光,努力上进。此外,张亚迪同志和广大党员就从严治党、反腐、脱贫等问题展开了交流与讨论,李启丽同志对会议内容进行了补充。

最后,李启丽同志就支部近期的工作进行了简单总结、对本学期的支部工作进行了规划,并动员全体党员积极做好支部发展党员工作。至此,本次活动顺利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