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党建园地 > 党建动态 > 正文

我院2019级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召开七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8-09 作者: 浏览次数:

8月8日晚上八点,数学与统计学学院2019级研究生第一党支部通过腾讯会议召开了线上主题党日活动,活动围绕《关于在防汛救灾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和《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进行学习。本次会议由支部书记李祥凤主持召开。

会议伊始,党支部纪检委员杨利带领我们学习了党章第四章——党的地方组织。

紧接着,由党支部第一党小组带领我们学习了这次《通知》和《条例》的内容。首先,付康同学将《通知》的内容总结成四个部分带领大家学习:一、受灾地区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入一线、靠前指挥;二、受灾地区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守土尽责、奋力抗灾;三、非受灾地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心系灾区、全力支援;四、各级党委组织部门要主动履职、有效发挥作用。末尾总结:面对灾难危险,习近平总书记始终强调,要尽最大努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这是对“以人为本,生命至上”的具体体现和彰显。“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全体共产党员永恒的“初心使命”。其次,魏欣然同学带领我们学习《条例》的内容。《条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党章为根本遵循,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贯彻实施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是新时代基层党组织选举工作的基本遵循。魏欣然将《条例》分成《条例》的内容、深入学习《条例》的内容和中组部负责人答记者问三部分。《条例》的制定和实施,对于发扬党内民主、尊重和保障党员民主权利、规范基层党组织选举,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动员群众、推动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巩固党长期执政的组织基础,具有重要意义。

最后,书记李祥凤对此次主题党日活动进行总结,希望我们每个党员都能在实际生活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