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党建园地 > 党建动态 > 正文

我院2018级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开展7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8-12 作者: 浏览次数:

8月9日晚上,2018级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利用腾讯会议APP开展了7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本次会议的主要学习内容是:学习中组部《关于在防汛救灾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精神;学习《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会议由2018级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书记李启丽主持。

在重温入党誓词、诵读党章、缴纳党费过后,支部党员李聃格同志以短视频与PPT相结合的方式,带领全体与会党员对中组部《关于在防汛救灾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和《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进行了深入学习。李聃格主要从受灾地区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受灾地区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守土尽责、奋力抗灾;非受灾地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心系灾区、全力支援;各级党委组织部门要主动履职、有效发挥作用等4个方面对《通知》的主要内容进行了介绍。在学习《条例》时,李聃格同志以小视频的方式,对《条例》颁布和实施的背景及意义进行了介绍,然后以图解的形式,带领全体与会党员对《条例》进行了系统的学习。

随后,与会党员纷纷结合身边实际,发表了关于此次防汛救灾工作的看法和感受。其中,陈静同志分享道:“在灾情面前,各级领导干部、党员、团员、村民们等守护在这片土地上,他们可以是默默无闻的守夜人、看坝人、物资提供者,也可以是沙包传递者,以身堵坝者... ...”在陈静同志的学习心得中,陈静同志还分享了一位党员的防汛故事。她写道:“马鞍山市中医院内科第一党支部的宣传委员费凤,在抗击疫情时她毅然投身防疫一线,听说大陇地区汛情告急,她也义不容辞并在群里发起防汛抗洪捐款的倡议。随后她将所有捐款和药品、物资带到防汛一线,并和丈夫投入到防汛抢险‘补给站’中。她不仅仅是一名党员,更是千千万万党员、群众的写照。正是有这样的党员、群众,我们的生活才有信念,有倚靠,有信心,有着对美好生活的向往。”陶莎同志在学习心得中分享了“不怕疼的解放军战士”的故事,她写道:“前几天有一个视频叫做‘抗洪一线战士睡在哪?’炎炎夏日,他们彻夜救灾,席地而睡,睡在石堆上、沙袋上、堤坝旁、战友的肩头。看着那一张张疲惫中透出稚嫩的脸庞,我突然意识到这些平凡英雄其实年龄和我差不多大,都才二十出头的样子,可能在家都是父母眼中的宝贝,但是一旦穿上这身军装,就要肩负万钧重量,身挡千层万浪,为群众安全而冲向险境。视频中一个战士说:‘不能怕疼,要是我们怕疼的话,还怎么去保家卫国呢?解放军,不应该喊疼。’可是我明明看到他热泪盈眶,我不知道他已经有多久没有睡过一个安稳觉、多久没有从容的吃过一顿热饭、多久没有洗过一个热水澡……”李启丽同志分享道:“《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对于党的建设来说非常重要,一方面,《条例》的颁布和实施尊重和保障了党员的民主权利;另一方面,《条例》为党选举出优秀人才提供了制度保障。只有选举出优秀的人才,才能更好地落实党的各项政策方针、巩固党的长期执政,才能更好地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此外,从侧面上来看,《条例》的颁布和实施也是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一种体现,对于严正党内风气具有建设性意义。”

接着,大家就当前的时事热点问题展开了讨论。最后,李启丽同志对此次会议进行了补充与总结,并宣布本次活动顺利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