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党建园地 > 党建动态 > 正文

我院2019级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开展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

发布时间:2020-07-15 作者: 浏览次数:

7月10日,2019级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使用QQ屏幕分享功能开展了支部书记线上讲党课活动。本次微党课的题目是“甘于奉献,勇于担当”。主要内容为以下三方面:奉献与担当是共产党员的基本素养,为什么共产党员要强调奉献与担当,以及如何在实践中落实奉献与担当。

在本次微党课中,党支部书记曹雨同志为大家详细阐述了共产党员要强调奉献与担当的原因与对党员要“讲奉献有作为”的基本业务规定。随后他以历代共产党人如何勇于担当为例向大家阐明了共产党员要勇于担当的责任与义务以及学生党员应该如何在实践中落实共产党员的责任担当。正如今年面对来势凶猛的新冠肺炎疫情,广大共产党员响应党中央号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危难时刻挺身而出、英勇奋斗、扎实工作,哪里任务险重哪里就有党组织坚强有力的工作、哪里就有党员当先锋作表率。在党和人民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英勇斗争,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这些都是共产党人党性的精神元素,是一名合格共产党员所应有的奉献与担当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