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党建园地 > 党建动态 > 正文

我院2018级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开展专题微党课活动

发布时间:2020-07-14 作者: 浏览次数:

7月12日,我院2018级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利用腾讯会议APP开展了支部书记线上讲专题微党课活动。本次微党课由2018级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书记李启丽同志主讲,题目是《战“疫”关头,“我们”在行动》。

李启丽主要围绕当前疫情形势、疫情防控措施、“我们”在行动以及让青春之花绽放四个方面进行展开。

活动伊始,李启丽给出了几组数据和图表,形象地分析了当前国内外疫情发展的趋势。李启丽指出,当前国内疫情之所以总体上持续向好的方向发展,离不开党和国家的领导,也离不开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接着,李启丽播放了两个视频短片,介绍了疫情期间党和国家为了抗击疫情所采取的举措。然后,在给大家呈现完疫情期间几个感人故事的小视频后,李启丽给大家讲述了几个身边党员的战“疫”故事:主动请缨的公安治安大队硬汉秦基伟、笑对害怕的基层人民警察匡利忠、“逃跑的新郎官”张金立、“武汉需要我们,我要去!”的魏乐琴、“我是党员,我先上”的佘强、积极为人民群众办好事的妇联主任贾鸿雁、“疫情一日不退,我就一日不退”的王颍辉、致力于疫情防控线上教学工作的陈刚老师。最后,李启丽引用了习近平总书记给高校大学生的回信中的话,对支部党员同志提出了希冀,希望大家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不畏艰难险阻,勇担时代使命,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为党、为祖国、为人民多作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