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党建园地 > 党建动态 > 正文

我院2019级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召开六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7-02 作者: 浏览次数:

7月1日晚上八点,数学与统计学学院2019级研究生第一党支部通过腾讯会议召开了线上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的主题为迎党的生日、讲战役故事、悟初心使命。本次会议由支部书记李祥凤主持召开。

会议伊始,为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书记李祥凤为我们准备了一个短片——伟大历程,恢弘画卷,庆祝党的生日。然后,我们全体党员一起重温了入党誓词。

随后,组织委员高玉洁带领大家学习了党章的第三章——党的中央组织。紧接着,第四党小组全体成员带领我们学习了全国两会中的部分内容和湖北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的内容。习近平在参加湖北代表团审议时强调:整体谋划系统,重塑全面提升,织牢织密公共卫生防护网。要着力做好以下三点:1、持续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2、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坚持稳中求进工作;3、加大我国公共卫生体系、医疗服务体系的改革力度。其次介绍了认识颁布实施民法典的重大意义,主要从以下几个方面展开:新时代法治建设的重大成果、着力做到三个讲清楚、完善相关立法、公正司法执法、走进群众心里和强化理论支撑。民法典切实发挥着为人权保护加成、为家庭和睦聚力、为社会治理赋能的作用。通过湖北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的学习,我们明确了要主动作为、奋发有为、担当善为,要牢记初心使命,多做打基础、利长远、惠民生的时事,要崇尚实干、追求时效,要驰而不息纠治形式主义,要深化拓展基层减负。

接着,第一党小组每位成员各自交流分享了身边的战役事迹。在交流中,大家有分享自己的叔叔、同学、医生和政府工作人员等等。这些战役英雄们无私奉献、恪尽职守、敬业奉献的宝贵精神品质值得所有人敬佩和学习。

最后,李祥凤同志对本次会议作了总结,并希望大家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理论学习,多多阅读学习强国上面的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