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党建园地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党旗飘扬,筑牢红色防火墙 ——我院2017级、2018级本科生党支部组织观看第三场高校党组织战“疫”示范微党课

发布时间:2020-07-01 作者: 浏览次数:

今天是中国共产党99周岁的生日,在这个不平凡的日子,数统学院本科2017级、2018级本科生党支部组织支部成员观看了党旗飘扬,筑牢红色防火墙高校党组织战“疫”示范微党课第三场。

本次示范微党课由中国人民大学、复旦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和北京科技大学的基层党支部书记和基层党员代表,从“人民至上”、“追寻真理”、“传承西迁精神”、“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等方面带领大家重温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论述,并结合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观看结束后,支部成员就自己的所观所感进行了线上分享。

支部成员杨钦岚说:“作为学生党员,我们要深刻意识到人民的重要性,要承担起使命担当。虽然我们的力量有限,但我们要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从自己身边的小事入手,尽可能地为人民服务。”刘浩泉同志结合近期布拖县阿布洛哈村通了公路一事,谈了自己对“人民至上”、“脱贫攻坚,不落一村一户一人”的感悟。支部成员钟福林提到:“习近平在给复旦大学青年师生党员的回信中,写道:心有所信,方能行远。面向未来,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我们更需要坚定理想信念、矢志拼搏奋斗。”

通过学习本次微党课,支部成员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大力激发了教育报国的时代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