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党建园地 > 党建动态 > 正文

我院2019级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召开六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7-06 作者: 浏览次数:

6月30日下午,数学与统计学学院2019级研究生第二党支部通过QQ电话召开了线上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的主题为迎党的生日、重温两会精神、讲战役故事、悟初心使命。本次会议由支部书记曹雨主持召开。

会议伊始,在支部书记王奥林同志的带领下,支部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随后,大家对两会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全国两会期间在参加湖北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学习湖北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发表了自己的学习心得 ,其中高璐同志认为:2020年是“十三五”规划、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民法典侵权责任编草案也很受关注,生活中可能侵害权益的行为,需要完善的侵权制度来进行预防和制裁;同时人大三次会议也全票通过了“港区国安法”,打击的是极少数的违法犯罪行为和活动,保护的是绝大多数市民的生命财产、基本权利和自由。

接着,支部成员交流分享了身边的战役事迹。在交流中,大家有分享自己的父母、同学、老师及相识的医生和政府工作人员等的战役事迹。疫情面前没有旁观者,在这场特殊的战斗中,个人与家庭、个人与集体、个人与社会,息息相关、我们无论来自何地、无论身处何方,都是休戚与共的命运共同体,为了自身的安全、亲人的健康、同事的幸福、社区的安宁,需要每个人自觉投入战斗。这些战役英雄们无私奉献、恪尽职守、敬业奉献的宝贵精神品质值得所有人敬佩和学习。

最后,曹雨同志对本次会议作了总结,并希望大家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理论学习,多多发掘身边的党员故事并与大家多多交流,共同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