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党建园地 > 党建动态 > 正文

我院高数与中数党支部与2018级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共同开展6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7-01 作者: 浏览次数:

6月30日晚,高数与中数教工党支部与2018级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利用腾讯会议APP共同开展了6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本次会议的主要学习内容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国两会期间在参加湖北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学习湖北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会议由2018级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书记李启丽主持。

会议伊始,全体党员在高数与中数党支部书记代晋军老师的带领下重温了入党誓词。

随后,2018级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党员李龙同志带领全体党员对相关文件精神进行了深入学习。他从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公共卫生等关键词出发,着力介绍了两个“不愧为”,五个“要”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和八个“机制”,对习近平总书记全国两会期间在参加湖北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深入解读;从系统阐述民法典的重大意义、深入回顾民法典的编纂历程、深刻概括民法典的鲜明特色、立体布局民法典的全面实施、全面部署民法典的普法工作、明确提出民法典的理论研究等7个方面带领全体党员对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深入学习;从回顾疫情防控斗争、当前疫情防控要求、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以及干部作风要求这4个方面深入解读了湖北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

在主题党日活动的最后一个环节,李启丽同志讲述了高数与中数教工党支部书记代晋军老师的抗疫故事、2018级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党员夏晚晴疫情期间在村里做志愿服务工作的故事。2018级研究生第一党支部的其他同志以文章、图片等方式梳理了自己身边党员闻令而动、向险而行、“有危险我先上”、“下社区助一线”、“舍小家为大家”的生动故事,并报支部备案。会上老师们进行了互动。最后,代晋军老师对此次会议进行了补充与总结。李启丽同志宣布本次活动顺利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