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党建园地 > 党建动态 > 正文

“战疫故事我来讲 见贤思齐话成长”——我院信息计算教工支部与2017级、2018级本科生党支部支部共建活动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2020-07-01 作者:池文雅 浏览次数:

2020年7月1日是建党99周年纪念日,在这样一个有意义的日子里,我院信息计算教工支部和2017级、2018级本科生党支部利用企业微信平台,开展了以“战疫故事我来讲 见贤思齐话成长”为主题的支部共建活动,此次活动包括学生党员分享身边优秀党员事迹、教工支部讲述身边党员事迹和师生互动三个部分,由学生党员刘熠主持。参加此次活动的有教工支部的阴小波老师、胡小兰老师、程婷老师等多位老师以及本科生党支部支部书记王奥林及全体学生党员。

会议开始,郝菲同志分享了数统学院副教授范琼老师的先进事迹,范琼老师在疫情期间主动奔赴社区前线,加入防疫工作,利用自身扎实的数学基础,统揽数据统计的工作,大大提升了社区工作效率,除此之外仍心系新疆喀什大学的学生,认真备课,利用线上的方式参与学校的会议。她说:“虽然疫情将我和新疆暂时分离了,但是我还是可以通过线上的手段,尽可能多做一些工作。”范琼老师的事迹为大家树立了一个有奉献精神、尽忠职守的教师形象。

紧接着,胡小兰老师、程婷老师、阴小波老师分别分享了他们身边的优秀党员事迹。其中阴小波老师分享了数学与统计学学院邓勤涛老师的事迹,在疫情期间,邓勤涛老师扛起了整个数学分析2的教学,一周三节课,一节课需要两天时间备课,一周几乎没有休息时间,但他从没有因为身体不适而放松,这样的尽职尽责让人动容。人们身边这样无私奉献,有情怀有大爱的党员事迹深深激励着大家,促进自身发展。这也正是此次活动的主题“见贤思齐话成长”的意义所在。

随后进入师生互动环节,在老师与学生交流之中,孟娜娜同志真情实感地讲述了自己之后的人生规划以及对今后的发展的一些思考,阴小波老师也分享了自己的一些经验,针对其中的小问题提出了一些建议。姜哲宇同志就自己在家准备考研中遇到的问题向老师们请教,阴小波老师也给予热情解答。

此次共建活动搭建起教工支部和学生支部之间的桥梁,师生共同学习优秀党员事迹,见贤思齐,分享交流自己的经验,共度了这个美好的中午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