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党建园地 > 党建动态 > 正文

我院2018级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开展4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4-29 作者: 浏览次数:

4月24日,我院2018级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利用“腾讯会议”APP组织召开了4月支部支部主题党日线上活动,就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进行了深入学习。会议由支部书记李启丽同志主持,支部全体成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伊始,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并诵读了党章的部分章节。

接着,李启丽同志通过短视频与文件解读相结合的方式带领大家进一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会上,大家进行了互动与讨论,在活动最后“快问快答”环节,大家热情高涨,积极抢答了有关问题。最后,李启丽同志对学习活动进行了补充,并对支部下一阶段的工作进行了部署。

除了线上活动,支部前期还组织了两项线下活动。分别是自主参加全国大学生国家安全教育知识竞赛和撰写自主学习4月主题党日活动文件的学习心得。

在学习心得中,李聃格同志表示,现在通过全国人民的努力,我们基本稳住了疫情,但是在这次疫情中所暴露出来的短板和不足,我们也应该重视起来。该完善的重大疫情防控体制,该健全的国家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都要去落实。这样我们对于突发重大公共卫生事件的能力水平也会得到相应的提高。陈静同志分享到,世界俨然是个“地球村”,坚持命运共同体才是最后的依托。我们应该坚持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精神。正所谓有国才有家,国家安全才有小家的幸福。作为普通人,要以国家为主体,相信国家,不出卖祖国,不做有损国家利益的事情;作为学生,要认真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为国家的未来奉献一份力量;作为老师,要传播正确的知识和价值观,为国家培养优秀的接班人;作为党员,严格执行党的决定,坚定不移跟党走... ...在爱国主义教育方面,熊震融同志认为,爱国主义教育需要面向全国人民,聚焦青少年,青少年是祖国的希望,要把青少年作为爱国主义教育的重中之重,将爱国主义精神贯穿于学校教育全过程,让青少年培养正确的爱国主义精神,树立正确的爱国主义观,让他们在面对大是大非时,能坚持自己的政治信仰,自觉维护民族团结、国家统一。而我们作为研究生,在理性爱国的基础上,应该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提高专业素养,为祖国社会主义建设出一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