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党建园地 > 党建动态 > 正文

我院2016级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召开4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4-27 作者:吴贞莉 浏览次数:

2020年4月25日晚,华中师范大学数统学院2016级本科生第二党支部继续利用群课堂线上组织开展了本支部4月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主题为深刻学习《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二次会议重要讲话》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等一系列重要会议文件精神,组织本支部成员就上述重要文件联系实际发表心得交流讨论,并继续做好相关重点工作。本次活动由党支部书记邓云平组织。

活动开始,本支部李文旭同学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二次会议重要讲话》,并以课件的形式向大家详细地介绍了此次会议的重点和其传达的重要指示精神,大家认识到在重大疫情面前,防控体制机制的完善和国家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的健全对人民生命安全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是保障国家安全的一道重要基本防线。我们要以此为目标重点,强调把基础工作向“加强完善公共卫生法律法规建设”、“改革完善疾病预防控制体系”、“改革完善重大疫情防控救治体系”和“健全统一的应急物资保障体系”等方面辐射落实。随后,本支部杨冀同学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强调指出我们要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不动摇,深刻认识国家安全是安邦定国的重要基石,要正确理解和把握总体国家安全观,特别在重点领域上,要自觉主动维护国家安全。

然后,本支部的其他同学依次分享了线下学习重要文件的心得体会。王学君同学分享说到,“全民爱国情怀正是在一次次考验中被不断强化,我们作为教师参与到爱国实践中时,可以用实实在在发生在生活中的事情作为生动的教育实例以增强学生的国家认同感”;朱琳同学分享说到,“在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阻击战中,中国以罕见的速度和效率,采取果断措施,付出巨大代价,全力延缓了疫情在全世界的蔓延,不仅保护了本国国民,也为世界抗疫争取了时间”;梅亚男同学说道,“我们作为大学生党员,要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自觉提高思想政治觉悟,将自己的命运同国家紧紧联系在一起,传承和发扬爱国情怀,为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和人们幸福提供重要保障”。

最后党支部书记邓云平总结强调,我们要时刻认识到作为一名大学生党员所肩负的责任和使命,我们要继续不断学习加强思想政治建设,不断提升党性修养,在实践中不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在面对错综复杂的国内外风险挑战中,我们要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把准脉搏,扭住重点、有的放矢,配合相关部门狠抓落实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步伐,切实做好相关重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