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党建园地 > 党建动态 > 正文

我院2016级本科生第三党支部召开4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4-26 作者:庄夏云 浏览次数:

4月25日,我院2016级本科生第三党支部通过腾讯会议线上视频的方式开展了四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本次党日活动由常未颖主持,旨在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总体国家安全观,宣传普及国家安全法律法规,提升党员干部的国家安全意识,营造和谐、安全的工作环境。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采取“线上集中会议+线下讨论交流”的形式开展活动。活动前期,全体党员已在线下自行观看《汇聚人民力量,维护国家安全》专题纪录片,学习相关知识并做好学习记录。

会议集体学习了《国家安全法》、国家安全教育日设立的背景、现实意义等内容,帮助党员同志准确理解总体国家安全观的基本要义和精神实质,清晰把握当前我国面临的国家安全形势变化,切实增强党员干部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会议的第二部分由常未颖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

活动学习结束后,支部书记夏雅芹就近期支部的各项安排做出陈述,要求全体党员认真对待每一次党日活动的学习,及时做好学习记录;要求全体党员把国家安全观纳入党员干部日常学习教育计划,从而促进党员干部维护国家安全责任意识和工作能力双提升,切实发挥党员先锋带头作用,增强广大青年的爱国主义情感和维护国家安全意识。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党员们表示,在思想上加深了对总体国家安全观的理解和认识,进一步增强了依法防范和打击危害国家安全行为的意识,在行动上要真正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同时,还需进一步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强化法治意识,增强依法维护国家安全的自觉性,推动形成学法用法守法的良好氛围,把学习成果融入转化到本职工作中,以学习成效抓好和推动当前各项重点任务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