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党建园地 > 党建动态 > 正文

2016级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开展四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4-26 作者:李佩芸 浏览次数:

2020年4月24日晚,华中师范大学数统学院2016级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利用群课堂线上组织开展了本支部4月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由支部书记陈欣瑶组织,主要学习内容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

活动开始,先由党支部成员周一丹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接着一起学习了党章第六章:党的纪律,让我们充分认识到什么是党的纪律、党纪律处分的具体内容以及严格遵守党的纪律的重要性,从而使我们可以正确地把握党的纪律的时代内涵。

接着,周一丹同志带领大家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精神,让我们正确理解和把握总体国家安全观。同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讲话精神,主要强调疫情防控、经济社会发展和高校复工复学等部署要求,加强我们对疫情防控上的思想认识。当下正是新冠疫情防范的收尾关键时期,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必须牢牢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控疫情要强调再强调、坚持再坚持,始终保持警惕、严密防范,尤其要加大对无症状感染者管理工作力度,继续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精准落实到复工复产和社会生活各方面。然后,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重点强调了12点责任内容,引导我们提高从严治党责任的意识。

最后,在此次党日活动的活动总结中,支部书记陈欣瑶同志着重强调了党支部成员应当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与新型冠状病毒奋战到底。在党的领导部署下,我们数统学院2016级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党支部将继续围绕这一精神积极学习,在日常生活中尽己所能,相信我们一定能够携手战胜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