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党建园地 > 党建动态 > 正文

我院2016级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召开2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2-29 作者:吴贞莉 浏览次数:

2020年2月28日晚,华中师范大学数统学院2016级本科生第二党支部线上组织开展了本支部2月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主题为深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研究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时的讲话及上级党组织、学校党委疫情防控工作相关通知精神,并对如何联系本支部实际积极发挥个人优势为抗疫工作做出贡献提出讨论,引导本支部成员在这场“抗疫”战争中,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团结一致,共同抗疫。此次活动由党支部书记邓云平组织。

活动开始,高歌同学利用QQ群课堂的方式线上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研究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时的讲话,大家深刻认识到要在准确把握疫情防控形势的前提下,在党和国家的坚强领导下,团结一致,发挥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疫情防控斗争中挺身而出,英勇奋斗,扎实工作,经受住考验,坚定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切实做好疫情防控的重点工作,维护社会稳定,宣传教育和舆论引导,保持经济平稳运行。

然后,本支部成员针对如何联系本支部实际积极发挥个人优势为抗疫工作做出贡献做出讨论。大家从重点疫区返回后进行自我居家隔离,并及时向学校和社区等主动汇报自己的健康情况,做到不瞒报,不谎报,传播正能量,不信谣,不传谣,不为国家添乱。在做好自身防护并征得有关部门同意后,深入社区进行志愿服务活动。结合自身数学教育专业,积极响应号召,为奋战在一线的工作者特别是医护工作人员子女提供学习辅导帮助,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了力量。

最后,党支部书记邓云平询问了在疫情期间大家的生活、学习情况,并提出了“大家要紧密联系自身实际,为抗疫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的要求。

通过此次活动,大家认识到了在疫情考验面前,作为一名党员身上担负的责任和使命,相信在党和国家的坚强领导下,在华中师范大学数统学院党委的正确部署下,数统学院2016级第二党支部的成员一定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自己紧密团结在以广大党员为首的“抗疫”第一线,努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