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党建园地 > 党建动态 > 正文

我院2016级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召开二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2-29 作者:熊文娟 浏览次数:

2月28日20:00,我院2016级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在线上开展了二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根据学校相关规定,在“新冠病毒”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支部以QQ课堂开展视频会议,进行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是为鼓舞党员队伍士气、增斗志,为坚持打赢“新冠病毒”疫情防控狙击战,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69DFF

会议开始,支部书记陈欣瑶就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的举办背景及意义进行了简要描述,关心了党员同志们在家里的生活情况,号召党员们积极从自身做起,安心在家,保持身心健康,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这是“疫”个特殊的“云”党日,学习主题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研究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时的讲话及上级党组织、学校党委疫情防控工作相关通知精神”。

支部书记陈欣瑶带领党员同志们一起学习了2月3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研究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时的讲话,2月23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以及上级党组织、学校党委疫情防控工作相关通知精神。

随后,支部书记陈欣瑶分享了自己在战“疫”期间身边的大小事,号召党员同志们做到习总书记所说的“关键时刻冲得出去,危难关头豁得出来,才是真正的共产党员”,身为一名党员同志,当国家和人民需要我们的时候,勇敢地站出来,站在一线为打赢这场抗疫战而尽力。通过本次线上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我们作为党员应该明白,越是这样艰难的时刻,越是这样特殊的时刻,我们作为党员,越不能放松学习,越不能停止服务,越不能忘记自己入党的初心和责任。2016级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将在学院党委领导下,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坚决贯彻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总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