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党建园地 > 党建动态 > 正文

战“疫”精神“云学习”,组织生活“线上过” ——数统学院2017级、2018级本科生党支部战疫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0-02-29 作者: 浏览次数: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数统学院认真贯彻落实学校各项工作部署,要求各学生党支部把落实组织生活制度作为凝心聚力、激发斗志的重要抓手,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筑牢思想防线,坚决保证特殊时期组织生活正常开展,充分发挥学生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2017级、2018级本科生党支部利用QQ群、微信群、线上视频会议等形式,积极开展交流研讨,线上开展主题鲜明、形式多样的党支部活动,引导学生党员听从指挥、服从安排,积极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让党旗在战“疫”路上高高飘扬。

一、战“疫”精神“云学习”,坚定信心

当前,疫情防控处于胶着对垒状态,支部成员积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要加强舆论引导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通过微信群、QQ群发布疫情防控信息、普及权威部门发布的疫情科普知识,引导年级学生科学防疫、战疫;不信谣、不传谣,积极辟谣,支部成员通过自己的社交平台宣传新冠肺炎防控相关工作部署和预防知识,提高身边人的防控意识;面对因疫情出现的焦虑、消极情绪的同学,支部成员积极做好开导。在党支部的积极引导下,年级形成了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良好舆论氛围。

二、争先作为当表率,传承担当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广大党员要在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的出来、危机关头豁的出来,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爱心助学“一对一”。支部25名党员积极报名参加学校、学院组织的一对一帮扶一线工作者子女的志愿服务活动。他们通过语音、视频和文字聊天等多种授课答疑方式,为学生提供清晰全面的讲解。每次辅导前都会与学生沟通,了解学生目前的学习情况,并根据提供的教材、题目等内容,将概念和题目合理穿插,提前准备授课内容。

课业帮扶不停学。根据“数苑学习发展中心”的统一安排,支部成员还参与了学院的少数民族同学学业帮扶活动,及时了解少数民族同学是否存在因条件限制造成的线上学习困难,对少数民族同学的课业给予具体辅导,分享课程难点解析和网络学习攻略,督促他们在特殊时期保持良好的学习习惯。

贴心关怀日报告。协助辅导员、班主任做好每日健康统计上报。2017级11名党员对接年级11个班级,通过表格打卡,问卷调查等形式,在线了解每位同学身体状况,也带去学院对同学们的关心,及时传达疫情期间校院相关工作安排,提醒大家做好个人防护。

三、组织生活“线上过”,牢记使命

自疫情发生以来,党员同学在做好自身学习的同时,也积极带动身边同学,做好时间规划,开展居家学习,上好网课,努力做到“学习不掉队”;为保证“党建工作不掉线”,2月23日,党支部通过线上视频会议召开了2月份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参与“线上组织生活”。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对疫情工作的讲话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通过视频、绘画、诗歌等形式开展战“疫”感悟线上分享,用自己力所能及的方式为抗疫一线的全体同胞传递一份温暖,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

7DD5

支部成员认真开展学习

119E8

支部开展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各小组分享战疫作品,为武汉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