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党建园地 > 党建动态 > 正文

我院2016级本科生第三党支部召开2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2-28 作者:庄夏云 浏览次数:

2月18日起,我院2016级本科生第三党支部开展了二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根据学校相关规定,在疫情防控期间,支部围绕疫情防控开展了一系列“有主题、有讨论、有共识、有行动”的疫情防控线上主题党日活动,引导支部党员紧密结合自身实际,凝心聚力,共同战“疫”,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中飘扬。

活动伊始,支部书记夏雅芹就本次主题党日的举办背景及意义进行了简要描述,并号召党员们积极从自身做起,安心在家,保持身心健康,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活动中主要学习了《中共中央组织部关于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积极主动履行有效发挥作用的通知》、《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教育部致全国大学生的一封信》等文件内容。

随后,支部党员们利用时间将学习心得记录在学习记录本上,拍照上传群里,展开交流分享。各位党员积极踊跃发言,从不同地区、不同层面、不同角度出发,各抒己见。大家认为在这个特殊时期我们都应该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利用自己的知识和鉴别能力,主动辟谣,宣传正确正规的新闻和及时准确的权威消息,帮助身边人擦亮眼睛,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将小我融入大我,贡献自己的力量。

784CB

本次线上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意义深刻,进一步强化了全体党员同志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式严峻性、艰巨性、紧迫性的认识。在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我们更加明确了一个党员的担当和责任。在战“疫”的岗位上,共产党员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则必胜。2016级本科生第三党支部将在学院党委领导下,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遵守学院的各项管理规定,尽力为同学们提供帮助和服务,积极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