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党建园地 > 党建动态 > 正文

恰同学少年:数院2017级、2018级本科生党支部寒假社会实践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0-02-19 作者:赵宇 申墁烨 浏览次数:

(通讯员 赵宇 申墁烨)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引导党支部成员感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于党的历史发展中的重要意义,落实理论教育与实践教育相结合的要求,1月11日至13日,数学与统计学学院2017级、2018级本科生党支部全体成员前往湖南省湘潭市韶山市开展寒假社会实践活动。作为支部“七个一”工程项目之一,支部成员在本次社会实践中走进毛泽东主席故乡,躬身实践,探索红色记忆,感悟红色精神。

韶山是一代伟人毛泽东的出生地,蕴藏着红色精神及红色文化。党支部全体成员相继参观游览毛泽东图书馆、毛泽东故居、南岸私塾、毛泽东纪念馆及滴水洞景区,观看情景剧《梦回韶山》,并在毛泽东铜像下列队鞠躬、重温入党誓词,以表对毛泽东同志的敬意,铿锵誓词也充分展现党支部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除参观游览外,为更好地将所见所闻内化于心,党支部成员开展专题研讨,对参观过程中的所思所想进行分享、讨论。13日下午,党支部全体成员安全返校,至此本次社会实践活动圆满结束。

在为期三天的社会实践中,数统学院2017级、2018级本科生党支部全体成员深入了解伟大领袖毛泽东的精彩一生,切身体会到共产党人不畏艰难、勇于探索的优秀品质,也深刻领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党的建设及发展过程中的重要意义。党支部预备党员曾建珍表示:“作为一名预备党员及新时代青年,我们要不断充实自己,学习毛主席的勤奋、睿智、品格及业绩,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

“七个一”工程作为数统学院2017级、2018级本科生党支部建设的主要工作之一,通过每月一次主题党日活动、每月一次支部书记上党课、每月一期党报、每月一次读书分享会、每月一次志愿服务活动、每学期一次社会实践活动及每组联系一组少数民族学生,提高党支部成员党性修养,同时将理论付诸实践,进一步落实“学思用贯通,知行信合一”的要求。据悉,本学期党支部共举办四次读书分享会、三次主题党日活动及支部书记上党课活动,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三次,撰写、编排三期支部党报,同时各小组成员也在专业学习、课外生活等方面与少数民族学生保持密切沟通。各项活动的顺利开展,既是支部“七个一”工程各项工作有序推进,也是支部成员不断学习、不断提升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