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党建园地 > 党建动态 > 正文

初心与使命 ——数统学院2017、2018级本科生党支部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19-11-15 作者: 浏览次数:

2019年11月14日,数学与统计学学院2017级、2018级本科生党支部在六号楼M120召开按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本次会议旨在让党员同志对照党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进行自我检查,不断反思自我,不断增强向党中央看齐的意识。

会议开始,党支部书记王奥林同志表示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这样的会议是非常有必要的,因为只有真正对照党章党规才能知道标准是什么,才有可能发现自己的不足。他带头就其自身对照党章党规找出的差距向党支部全体成员做出汇报。全面且深刻地剖析了自己近期开展的工作,认为党支部上下都存在一个共性问题就是理论学习不够主动,不够深刻,没有深入挖掘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一些中央政策,会议精神的内涵,存在只是为了开会、办读书分享会等活动而学习的情况。除此之外,王奥林同志还就其他方面做出了深刻的反思,并提出了相应的改进措施。

在王奥林同志发言结束后,党支部各成员依次发言,就自身对照党章党规找出的差距以及相关的改进措施向大家做出汇报。很多同志都对自己在理论学习上面还不够下功夫的情况感到羞愧,并且表示在今后要抓住一切机会学习,进一步提高理论学习的意识,努力做到知行性合一。

在会议末尾,王奥林同志再次强调:“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这样的机会很好,是党支部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的契机,让每一个人,不论是支部书记、支委还是其他同志都能‘红红脸,出出汗’,促使我们不断进步。同时,通过这次机会,我们也要更加严格地要求自己,不要觉得还可以,还行。只要我们做了,就要做到最好。”最后,为了使各位同志明确责任,提高工作效率,支部书记对即将开展的工作进行了任务分配,并希望党内同志能够继续相互支持、理解,及时补位,形成和谐融洽的党内环境。至此,数统学院2017级、2018级本科生党支部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