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党建园地 > 党建动态 > 正文

我院研究生开展十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10-29 作者:程晓玉 浏览次数:

10月25日,我院行政党支部、2018级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和2019级研究生第一党支部联合开展支部共建活动,此次活动分为王中书记讲党章、师生交流分享关于党建方面的调研、教工支部书记韩照文老师讲党课以及十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相关文件学习四个部分。

会议伊始,院党委书记王中给我们讲解了党章的相关内容,讲述中国共产党是无产阶级的政党,党章是马克思主义的一面旗帜,具有政治性,党章是管党治党的总规矩,是检验一个党员党性的重要标准,所以我们广大党员需要反复学习党章。与此同时,王中书记还分享了个人学习党章的一些方法,如结合党史、结合现实问题来学习党章。通过向身边的优秀党员老师和优秀党员校友学习,不断加强党员的先进性。

随后,全体党员师生一起交流分享关于党建方面的调研。2018级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书记储亚青分享到研究生党支部目前存在的最大问题就是党员缺乏积极性,以及党支部活动场地受到限制。2019级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书记李祥凤分享内心的真实体会:新的支部委员对党务工作不是很了解,缺乏培训与指导。李祥凤说希望以后可以加强与教工支部的联系,通过转变活动形式,让更多党员愿意参与到活动中来。2019级研究生第一党支部王赛同志说:“研究生阶段刚开始,对许多方面的事物了解还不够,希望学长学姐多多给予引导和帮助。”2019级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付康同志说:“最近开展的几次活动都比较乏味,希望以后可以多出去进行实地考察,参观红色景点或者实地调研,这样会让党日活动更加丰富多彩。”2019级研究生第一党支部组织委员高玉洁分享道,党日活动应该率先从学校内开始,多让我们了解校园的历史和文化。几位党员同志所说的建议得到王中书记的肯定,书记表达了学院会针对这些建议做出改变的愿景。

紧接着,教工支部书记韩照文老师让我们全体起立,重温入党誓词。而且分享了以“重温习近平教师节寄语:做好老师要有理想信念”为主题的党课。韩老师语重心长地为我们讲述了作为一名教师所要具有的师德和情怀,老师的初心和使命始终不能忘记,不到最后一刻,坚决不能忘记自己作为一名教师所肩负的职责。

最后,全体党员一起学习十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2019级研究生第一党支部李祥凤主持。李祥凤首先带领我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关于教师节的重要讲话精神,随后,组织委员高玉洁带领我们学习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部分章节,纪检委员杨利讲述了交通大学西迁老教授的先进事迹,宣传委员程晓玉讲述了哈工大“八百壮士”的先进事迹。紧接着,我们一起观看了《榜样4》,榜样就是榜样,他们身上的精神值得代代相传,观看完这个视频后,每个人对此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

最后,李祥凤对本次活动进行总结,分享学习心得,并对接下来的工作开展提出新的要求,宣布本次活动顺利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