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党建园地 > 党建动态 > 正文

我院教工微分方程党支部和博士研究生第一、第二党支部开展了支部共建活动

发布时间:2019-06-17 作者:马俊如 浏览次数:

6月14日,我院教工微分方程党支部和博士研究生第一、第二党支部在六号楼6401开展了支部共建活动。本次会议主要从以下几个方面展开。

首先,教工微分方程党支部书记杨翠红老师带领大家学习了6月11日印发的文件《关于进一步弘扬科学家精神加强作风和学风建设的意见》,20条意见旨在激励和引导广大科技工作者追求真理、勇攀高峰,树立科技界广泛认可、共同遵循的价值理念,加快培育促进科技事业健康发展的强大精神动力,在全社会营造尊重科学、尊重人才的良好氛围。

接着,师生们共同探讨了有关博士就业、科研、出国等问题。李工宝老师耐心解答了博士生们提出的问题,建议博士生想清楚自己出国学习的理由,选择合适的时机,合理利用时间多学习知识,处理好学习与生活的关系,为全体博士生党员以后的科研道路指明了方向;有出国经历的老师们也分享了他们申请出国的经验;有意申请出国的博士生也表明了自己选择出国的初衷和决心。

最后,刘宏伟副院长就公派出国留学的政策等问题对大家进行了详细的讲解,表示学院和学校都十分鼓励博士生积极参与,踊跃报名,争取出国交流的机会来提高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