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党建园地 > 党建动态 > 正文

我院2017级、2018级本科生党支部召开支部大会

发布时间:2019-06-12 作者:曾建珍 蒋慧敏 浏览次数:

2019年6月5日,我院2017级、2018级本科生党支部在六号楼二楼报告厅召开支部大会。本次大会的议题是讨论接收宋夏等14名发展对象为预备党员的问题,参加本次大会的有支部4名正式党员以及15名发展对象,会议由党支部书记王奥林同志主持召开。

会议伊始,支部书记王奥林同志向大家介绍了此次会议的主题以及会议流程。在逐一讨论接收发展对象为预备党员的会议过程中,发展对象首先宣读了入党志愿书,并重点汇报了自己对中国共产党的思想认识和在校表现。然后由入党介绍人介绍该同志的现实表现情况,并指出其优点与不足,并对其能否被接受为预备党员表明了意见。与会党员对该同志能否入党进行了充分讨论,在支部书记王奥林同志的组织下,与会党员对发展对象逐一进行了无记名投票表决。

在被问到站在讲台上向党组织汇报自己的入党志愿时的感受,宋夏同志说道:“今后,我一定要严格要求自己,改正自己的缺点和不足,向优秀党员看齐,不断完善自我,争取早日转正。”

在大会主要议题完成后,王奥林同志对今后年级在党建育人方面提出了展望,并对与会的同志提出了三点要求。王奥林同志说道:“党建育人的想法是借鉴毛泽东同志在三湾改造时期提出的‘支部建在连上’的举措,现如今将支部建在年级上,期望能够通过党支部建设带动年级发展,也希望各位学生党员能起到良好的模范带头作用。这里我对大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加强理论学习,特别是党史方面的学习,提升自己的理论修养和党性修养;二是要提高自己的政治站位,在舆论面前、在大是大非面前要有正确的、坚定的政治立场;三是要创新性地为党支部建设出谋划策,全心全意为同学们做好服务工作。”

最后,党支部新成员纷纷表示:“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新的身份代表的不仅仅是一份光荣,更是一份责任、一份担当。今后必将更加严格要求自己,为党组织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