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党建园地 > 党建动态 > 正文

我院信息计算党支部、17级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及17、18级本科生党支部开展支部共建活动

发布时间:2019-06-04 作者:高永帅 蒋慧敏 浏览次数:

5月31日,我院信息计算党支部、17级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及17、18级本科生党支部在六号楼M116教室开展了支部共建暨5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参加此次活动的有信息计算党支部党员、17级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党员及17、18级本科生党支部党员及发展对象。此次活动由17级研究生第一党支部高永帅主持。

活动开始, 各支部成员重温入党誓词,诵读党章,明确党员的权利。接下来,由高永帅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习近平重要讲话精神,着重讲解了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以及新中国青年应该做到的六个“要”。接着针对《中共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加强党支部建设的实施办法》这一文件,高永帅同志从党支部的职责、地位、以及党支部的设置、党支部的工作制度、内容带领大家进行了学习。

随后,由本科生支部以“喜迎学校十二次党代会”为主题进行了建言献策活动,大家踊跃发言,对于校园安全问题以及学校一些部门的办事效率方面发表了看法,也提出了合理建议。

接着由信息支部的张晶老师给我们上了一堂党课。此次党课张晶老师主要向大家讲解了国家监察法的作用以及监察机关的监督、调查、处置的职责,从适用对象、行使权力、和法律依据方面的不同来详细讲解监察机关和检查机关两者的区别。

最后,全体党员缴纳党费,至此,此次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