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党建园地 > 党建动态 > 正文

我院数学教育党支部与2018级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开展支部共建活动

发布时间:2019-04-28 作者:许洁 浏览次数:

4月26日,我院数学教育党支部和2018级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于六号楼二楼报告厅开展了支部共建活动。本次活动环节主要有三个部分:一是共同开展4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安全观的系列重要论述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二是数学教育党支部书记胡典顺老师给全体党员讲党课;三是研讨“如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会议由数学教育支部与2018级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共同举办,由2018级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书记李启丽主持。

会议伊始,全体党员缴纳四月党费,由徐汉文老师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紧接着,全体党员集体诵读党章。

接着,熊震融同志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安全观的系列重要论述。她强调要把确保政治安全作为首要任务,从维护政治安全高度谋划和推进各重点领域国家安全工作。许洁同志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她强调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以“四个意识”导航、“四个自信”强基、“两个维护”筑魂,切实增强学习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随后,胡典顺老师以全国教育大会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重要讲话为切入点,给我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胡典顺老师在课上强调了立德树人的重要意义,指出立德树人要以立德为先,树人为本。同时,胡典顺老师给我们分享了作为教师在立德树人中的一些做法。

最后,全体党员就“如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行了研讨。曹怡然同志提到,在树人之前一定要自己先有德,其实每个人心中都有德,只是有些人出于某些原因不愿意遵守,可以通过外界加压的方式使其遵守道德。熊惠民老师强调教师的职责是“传道授业解惑”,教师是德才兼备人才的培育者,必须真正树立为学生服务的价值取向,一切为了学生,坚持育人为本,以德育人才能担当的起“人民教师”这一光荣称号。李启丽同志提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需要大家的共同努力,教师要在教育教学过程中以身作则,树立良好的师德,作为学生,也要树立学德,只有经过多方面的努力,不断进取,才能将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到实处。夏晚晴同志分享到,“立德”不仅包括师德方面的落实、学德建设和一些具体制度实施,还包括宣传工作和氛围的营造,“树人”,即培养有用型人才,可以从教育方式改革出发,正如湖北省的高考改革,有针对性的去发挥学生特长。此外,支部的其他党员也纷纷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此次活动在增强理论知识的同时,进一步促进了师生党员间的交流,数学教育支部书记胡典顺老师表示,以后可以多开展类似的活动,在进一步加强交流的同时,推进党建工作更好地开展,真正实现相互促进,共同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