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党建园地 > 党建动态 > 正文

2017级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和教工统计支部开展四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04-26 作者:任青 浏览次数:

2019年4月26日,我院2017级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和教工统计支部在六号楼二楼报告厅开展了四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主题:一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系列重要论述,二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首先,由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书记覃启冲同志带领大家集体重温入党誓词。接着,由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副书记刘自力同志带领大家学习党章党员义务部分,加强大家对党章的理解。研究生第二党支部成员贺晓聪同志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系列重要论述,学习内容主要有了解什么是国家安全、国家安全涵盖的方面、国家安全的意义、四个坚持、破坏国家安全的行为及如何维护国家安全。

为了让大家对国家安全有进一步的理解,贺晓聪同志为大家播放了相关视频。教师支部左国新同志进行了发言:“我们华师在以前附近也有许多部队,包括现在,武汉很多地方都有许多国家军队建设。这与我们生活密切相关,我们应保护好这些建设,切实维护国家安全,提高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

然后,由路光珺同志带领大家学习贯彻总书记在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精神。第二党支部成员吴美君进行了发言,她提到:“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关键在教师,思政课教师要给学生心灵买下真善美的种子,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教师李正帮同志发言道:“作为当代大学生,特别是研究生,要珍惜自己的身份,思想要端正,不能搞邪门歪道,在道德约束和法律观念上要严格要求自己,在关键时候要体现出党员的先进性,业务能力要过硬,理论水平要提高。

最后,全体党员缴纳四月党费,党支部书记覃启冲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我们作为未来的教师,不仅要加强自己的理论修养,更要结合实际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加强理论教育、提高思政课教学实效、全面做好立德树人工作、推动思想政治工作创新发展,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教育教学全过程,当好学生的引路人。同时利用好学习强国app,加强理论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