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党建园地 > 党建动态 > 正文

2018级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开展四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04-28 作者: 浏览次数:

2019年4月26日,我院2018级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在六号楼二楼报告厅开展了四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的主题是:一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系列重要论述;二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三是研讨交流“如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储亚青同志主持,2018级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参与。

首先,全体党员缴纳四月党费,由组织委员覃秋彤同志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和诵读党章。接着,由党支部成员徐姣同志和窦莹莹同志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系列重要论述,她们强调国家安全观已经打破了人们的传统的理解,国家安全是安邦定国的重要基石,维护国家安全是全国各族人民根本利益所在。王宇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随后全体党员研讨交流“如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其中马子涵同志分享到在树人之前,作为一名教师,应该首先应该树己,以身作则影响身边的人,对于不同性格特点的学生应该以不同的相处方式与其交流。杨玉同志说到立德树人的基本和核心是从思想上建立正确的价值观,坚持教育为本,以身作则。

最后,储亚青同志介绍了关于参加第二届学生党支部风采大赛相关事宜并宣布本次党日活动顺利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