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党建园地 > 党建动态 > 正文

2016级本科生党支部开展十二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8-12-24 作者:常未颖 浏览次数:

2018年12月21日,我院2016级本科生党支部在六号楼二楼报告厅开展了十二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的主题是: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 ,活动由2016级本科生党支部书记张凡主持。

会议伊始,全体党员缴纳十二月党费,重温入党誓词和诵读党章。

接着,党支部成员陈安琪带领大家一同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本次学习主要由学习总则、党支部组织设置、党支部的基本任务、党支部的工作机制四部分组成。《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是我们党历史上第一部关于党支部工作的基础主干法规,是新时代党支部建设的基本遵循。在第一部分中主要学习了党支部的功能定位、党支部职责、党支部工作原则等内容,使支部成员对党支部的定位与性质有了更深的了解与认识。在最后一部分的学习中,陈安琪说道:“只有每个人了解了我们党支部的运行机制,我们才能更好地建设我们的党支部。”

最后党支部书记张凡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支部成员一定要明确理论学习的意义所在,不能在理论学习上放松自己,要通过理论学习来加强自身的政治素养和道德水平。会后,党支部成员表示通过本次学习,自己对党支部的组织构架、运行机制等都有了更深的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