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党建园地 > 党建动态 > 正文

我院18级研究生开展十二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8-12-20 作者:许洁、储亚青 浏览次数:

12月19日,我院2018级研究生全体党员在六号楼M201召开了十二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主题是“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会议由研究生第一党支部支部书记李启丽主持。

会议伊始,全体党员缴纳十二月党费,重温入党誓词和诵读党章。

接着,开始了对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文件的学习。此次主题党日活动采取了自主学习与集中考试相结合的形式。在李启丽给大家分发了试卷之后,全体党员进行了主题党日活动学习文件的测试。测试结束后,大家进行了试卷评改与统计,李启丽公布了此次考试结果,宣布在此次测试中最高分是夏晚晴,其他同志如曹怡然等17名同志也取得了比较好的成绩。支部书记对他们表示祝贺,鼓励其他同志向他们看齐,争取以后取得更大的进步。

随后,李启丽分享了自己前段时间在研究生党支部书记领航学校培训的心得。李启丽同志表示,在培训的过程中,与其他党支部进行交流讨论与学习后,对支部建设工作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表示希望每位党员可以就每个月的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开展的形式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让大家能更深入地理解每月学习的文件,同时,希望大家为党支部品牌创建方案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此外,她还强调了作为一名党员,特别是作为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联系人,要学会正确地书写材料。

紧接着,18级研究生第二党支部支部书记储亚青同志分享了自己在“华中师范大学第八期恽代英党校培训”的心得。储亚青强调,学习习近平和恽代英精神对每一个党员来说是十分必要的,它能帮助党员强化党员意识,坚定立场;然后,她还分享了有关恽代英的事迹;最后,她希望每位党员都能积极主动地阅读有关恽代英的著作,并在学习之后制作自己的工作学习计划。

会议的最后,李启丽同志对此次会议进行了总结,再次倡导大家积极为支部品牌创建方案建言献策,随后宣布本次支部主题党日活动顺利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