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党建园地 > 党建动态 > 正文

我院2018级研究生开展1月支部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9-02-02 作者:储亚青、许洁 浏览次数:

1月25日至1月31日,我院2018级研究生全体党员采取自主学习与线上交流相结合的方式开展1月份支部组织生活会,活动主题是“改革开放40周年·家乡之我见”。

全体党员利用假期时间,收集家乡素材,以照片、视频、诗歌或者心得体会等多种方式参与本次活动。截至1月31日晚22:00,第一党支部和第二党支部分别收到了支部全体党员的心得体会,微博截图或者微博视频。

在本次活动中,支部全体党员都发表了自己对于改革开放40周年关于家乡变化的所见所思所感,其中,第一党支部的匡文彬同志提到让他印象最深刻的家乡的变化就是城市道路建设的变化。以前家乡的道路不宽,路上全是摩托车横行,没有公交车也没有出租车,出行只能乘坐出租摩托车,而这些摩托车往往无牌无证,十分不安全,缺乏管制。自从家乡响应并深入落实改革开放政策,积极进行招商引资之后,家乡的产业越来越多元化,家乡的基础设施建设也随之越来越健全。夏晚晴同志参与微博#改革开放40周年·家乡之我见#话题谈到自己母校的教学技术和教学质量的变化,教学技术的飞速发展更能培养出优秀的青少年,这些都是改革开放带来的好处。第二党支部的覃秋彤同志谈到自己的家乡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最近几年,家乡的绿色旅游建设取得了巨大进展。她谈到小时候的梦想已经成真,老式电视机已经淘汰,爷爷奶奶手里拿的从老人机变为智能手机,视频聊天解决了人们的相思之苦,线上支付让大家的生活更简便。杨帆同志以照片的形式展现了家乡张家口携手北京共同举办冬奥会,各处建设滑雪场,家乡男女老少参与冬季运动的快乐场景。杨玉同志以微博视频的形式呈现了家乡的变化。

最后,李启丽同志和储亚青同志对此次会议进行了线上总结,并宣布本次支部组织生活会顺利结束。同时初步拟定了下一阶段的支部工作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