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党建园地 > 党建动态 > 正文

人事处、数统学院教工党支部开展结对共建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8-10-29 作者:梁方勇 浏览次数:

10月25日下午,人事处和数统学院行政教工党支部在行政楼二楼会议室开展了结对共建联合主题党日活动,深入学习贯彻习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专题学习了习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的重要指示、《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及贯彻党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决策部署文件精神和刘建平同志、黄晓玫同志在学校巡视动员大会上的讲话。本次活动由数统学院行政教工党支部书记韩照文同志主持,人事处党支部和数统学院行政教工党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参加了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开始,全体党员在人事处青年委员的带领下进行了庄严的重温入党誓词宣誓活动。两个支部安排两名党员同志分别诵读了党章中有关章节,带领全体党员学习温故了党章,加深了党员对党章的认识,根据议程开展了现场缴纳党费的活动。根据两个党支部的学习安排,全体党员同志在党员代表的带领下集中学习了习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习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的重要指示、《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及贯彻党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决策部署文件精神。最后人事处党支部书记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刘建平同志、黄晓玫同志在学校巡视动员大会上的讲话。并进行了主题党日活动总结,他指出,近一段时间,国家召开了全国教育大会,出台了一系列关于教育改革的文件,这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将教育工作提到了前所未有的政治高度。当前我校正在紧锣密鼓地加快双一流建设,这一系列文件政策的出台为我们指明了方向。全体党员应不断加强理论学习,认真履职,为推进学校事业发展,加快双一流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据悉,支部结对共建活动是应学校机关党委要求,为进一步加强机关职能部门和院系的联系,深化“六型”机关建设,提高机关服务院系发展、服务“一流学科”建设的能力和水平而开展的。本次共建活动是2018年两个支部开展的第二次主题党日活动,旨在将政治理论学习与教师队伍、学院学科建设、人才引进等业务工作紧密结合,以党建带动业务水平提升,通过业务学习促进党建工作,实现党建与业务的双融双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