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党建园地 > 党建动态 > 正文

师生“交心谈心 面对面”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18-09-18 作者:蒋慧敏 浏览次数:

9月10日,我院信息计算教工支部及17级本科生党支部于六号楼6301教室进行了支部共建面对面交流的活动,在此次活动中,师生之间在有关专业及专业前景方面进行了深入沟通与探讨,同时在各位老师的指导下,共同学习了党章党史以及有关先进分子的伟大事迹。参与此次活动的有信息计算教工支部老师,2017级辅导员王奥林老师,2017级本科生党支部成员以及17级优秀学生代表。本次活动由田景惠同学主持。

活动开始,阴小波老师作为教师代表对此次活动的主题进行了讲解。阴小波老师首先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并表示党经历了许多磨难,才有如今的壮大,许多优秀的共产党人为了解放中国和建设新中国艰苦奋斗,努力付出。阴小波老师强调学习优秀共产党员事迹,更要学习吃苦耐劳的品质,在专业学习上也是这样。阴小波老师以计算数学与科学工程计算这一具体的专业作为出发点,有力地说明了从事科学研究、解决实际问题、设计开发有关软件等,都少不了以扎实的数学能力作为基奠。阴小波老师更是强调了要想在数学方面有更好的更广阔的发展,至少学习一门计算机语言是有必要的,还表示,学习数学,不应想着如何投机取巧,而是要静下心来,潜心修炼,刻苦钻研,这更是向党靠拢成为一名合格的优秀党员所应该具有的品质。

认真的学习和理解阴小波老师的讲解与分享之后,进入了师生互动提问环节。以吴黎纹,陈同科等同学为代表,对于以后的就业方向以及今后如何有效地将实践与自身的专业相结合的相关内容向教工支部的老师做出了提问,老师们也对此类问题进行了耐心的回答与探讨。最后,王奥林老师对此次活动作出了总结,他首先对以阴小波老师为教师代表所做的分享做出了感谢,同时强调新时代大学生应该合理的增负,这是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其中一环,扎实学好各项专业知识,奋发有为,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争做时代的弄潮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