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党建园地 > 党建动态 > 正文

2016级本科生党支部开展九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8-09-21 作者:常未颖 浏览次数:

2018年9月20日,2016级本科生党支部于6208教室开展本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本次活动的主题是“学习理论知识,加强思想建设”,主讲人王志远就“习近平总书记全国组织工作会议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习近平全国教育大会讲话精神”三个主题进行分享。在第一模块的分享中他提到了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以及其重要性,并谈到了组织对个人的要求:“党员个人要对党忠诚,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要求支部成员时刻审视自己做的是否到位;在第二模块的分享中,他就条例修订的原因以及变化展开分享,最后他用“一个思想、两个坚决维护、三个重点、四个意识、四种形态、五处纪法衔接、六个从严、七个有之、八种典型违纪行为”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变化的八个亮点,加深了支部成员对《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理解;第三模块主要围绕“习近平全国教育大会讲话精神”展开,内容中提到:“教育要立足基本国情,遵循教育规律,坚持改革创新,以凝聚人心、完善人格、开发人力、培育人才、造福人民为工作目标”。最后他用六个下功夫总结了党和国家对教育工作者提出的要求:“要在坚定理想信念上下功夫,要在厚值爱国主义情怀上下功夫,要在加强品德修养上下功夫,要在增长知识见识上下功夫,要在培养奋斗精神上下功夫,要在增强综合素质上下功夫”。

在大会最后,党支部书记张凡总结道:“理论学习是每个党员的基本义务,作为党组织的一份子我们应该自觉学好理论知识。”

通过本次活动,党支部成员不仅对党的理论知识有了更深的了解,同时也对自己提出了更高的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