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党建园地 > 党建动态 > 正文

访红安教育基地 忆红色革命传统 —— “头雁计划”暑期社会实践

发布时间:2018-08-30 作者:魏文学 浏览次数:

为缅怀革命先烈,学习革命精神,加强爱国主义教育,8月28日至30日数统学院“头雁计划”16名学员怀着敬畏之心参访了红色革命根据地——红安。

活动第一天,在带队老师张凡和常浩的带领下,学员们参观了中国第三任国家主席李先念旧居纪念园,纪念园内的李先念故居、李先念图书馆和故居纪念馆无不记录着李先念同志伟大的一生。

第二天,学员们参观了中宣部首批命名的全国百家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之鄂豫皖苏区革命烈士陵园。园区内包含了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革命烈士纪念碑、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革命烈士纪念馆、董必武纪念馆和李先念纪念馆。张凡和常浩老师带领学员们面对巍峨的纪念碑,举起右手,紧握拳头,重温入党誓词,表达了我们对革命先烈的崇敬和对共产主义的坚定信仰。下午,学员们继续走访了苏区名镇七里坪,游览革命老街长胜街,在2016级邓云平同学的介绍下,老师和学员们参访了革命工会、中西药局、红四军临时指挥部、七里坪革命史陈列馆等旧址,革命历史似历历在目。当日傍晚,头雁计划学员班开展了以“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精神”为主题的集体分享活动,期间学员们都纷纷发表了自己的感想与收获。分享会的最后,带队张凡老师表示:“同学们要认真思考共产党的本质,我们与共产党之间的关系是什么,现在的时代不需要我们上战场,但革命先辈所追寻的理想信念我们不能忘。我们的同学有属于我们的历史任务,一定要在关键的时刻起到带头作用!”

此次参观红色革命根据地红安,老师和学员们都满怀敬畏,认真学习,收获颇丰,同学们深刻体会到如今的美好生活来之不易,进一步坚定了对共产主义的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