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党建园地 > 党建动态 > 正文

我院师生党支部赴武穴市翟昄小学捐赠电脑

发布时间:2018-07-11 作者:李书刚 浏览次数:

经过精心组织准备,数统学院部门工会、代数与几何党支部、2016级本科生支部,在学院副院长刘宏伟的带领下,冒着滚滚热浪,前往武穴市翟昄小学,举行了电脑捐赠活动,向翟昄小学捐赠了22台电脑,使该小学拥有了一个完整的电脑实验室。

去年夏天,数统学院部门工会与校工会一起,向武穴市教育局捐赠了80台电脑和价值3000元的图书,其中20台电脑分配给了翟昄小学。今年4月,数统学院部门工会与行政支部组织了捐赠回访,了解到翟昄小学的电脑实验室还缺22台电脑。为了让山区的孩子们尽早看到外面的世界,通过网络学习更多的知识,学院办公室张在武主任、实验室韩照文主任多方筹措,收集到了二十多台电脑,经过维修调试和软件安装后,于今天送到翟昄小学电脑实验室。

武穴市教育局、小学所在镇党委高度重视此次捐赠工作,教育局张书记、镇党委李书记亲自到翟昄小学,组织召开了“华中师范大学捐赠电脑暨大法寺镇企业资助教育大会”。大法寺镇当地所有行政村支部书记、二十多位企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上李书记对华师支持山区小学建设的捐赠进行了表扬,也对所在地村支书们、企业家们提出了助学要求。武穴市教育局领导对翟昄小学吴碧波校长近二十年来扎根农村,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进行了表彰,也对华师关心山区教育事业、多次捐赠电脑、图书表示了感谢,还勉励同去的陈欣瑶同学努力学习,既做一名优秀学生,也做一名合格党员将来献身教育事业。

捐赠仪式结束后,大家一同瞻仰了五福寺前后山脉抗战阵亡将士纪念碑,缅怀抗日烈士,并参观了美丽的翟昄小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