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党建园地 > 党建动态 > 正文

016级本科生党支部牵手“代数与几何”教工党支部走进革命胜地红安

发布时间:2018-08-31 作者:庄夏云 浏览次数:

8月28日至8月30日,数学与统计学学院2016级本科生党支部牵手“代数与几何”教工党支部赴黄冈市红安县开展了以“访红安教育基地,忆红色革命传统”为主题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此次活动由张凡老师与常浩老师带队,共16位优秀同学参加。

红安曾经诞生了董必武、李先念两位国家主席,走出了韩先楚、秦基伟等223名将军,是名副其实的“中国第一将军县”,是“黄麻起义”的策源地,是红四方面军的诞生地。正是红安这不可磨灭的独特红色文化,使其成为红色革命教育的重要场所。

28日上午八点半,实践队在宏基客运站乘坐大巴前往红安。抵达红安入住用餐后,实践队前往红安县高桥镇李先念同志旧居纪念馆,此地还原了李先念儿时生长的地方,并有李先念图书馆、李先念纪念馆等场馆。次日,实践队参观鄂豫皖苏区革命烈士陵园,并在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革命烈士纪念碑碑前重温入党誓词。29日下午,实践队走访苏区名镇七里坪,游览长胜街,感受当年革命胜景。

尽管暑期天气炎热,但队员们热情不减,每到一处红色景点都驻足停留,凝神观看,深深地被共产党员和革命先烈的事迹所感动。实践队员利用晚上时间集中交流分享红安之行感受,队员常未颖谈到本次活动的感想:“先辈们用热血换来如今的安定生活,在保卫祖国中做出了卓越的贡献,‘一生一世干革命,一心一意为人民’是他们的宗旨,是他们的信仰!虽然我们现在的生活不需要像他们那样抛头颅洒热血,但我们必须将他们的精神传承下去,我们要走好我们自己的长征路,我们要挑起这一代人的担子,为中国梦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坚定信念永跟党走。”

“代数与几何”党支部常浩老师表示,这是他第一次作为带队老师和同学们一起出行。常浩老师不仅在参观学习中与队员讨论革命史,更在休息用餐时间关心了解队员们的专业课程的学习情况,分享自己的求学心得,期望同学们在大学时光中潜心求学。带队老师张凡总结此次活动,并要求队员们在往后学习生活中将自己的格局眼光放得高远,树立追求真理的理想,在奉献中获得快乐,在关键时刻体现出党员的政治性、先进性。

30日上午,参观行程结束,实践队满怀感慨,踏上了回程之路。队员纷纷表示此次实地感受红安的文化,学习英雄先烈们的光荣事迹,更加坚定了自己的共产主义信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