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党建园地 > 党建动态 > 正文

学习讲话精神 争做五四青年——2015级本科生党支部组织生活

发布时间:2018-05-30 作者:陶君博 浏览次数:

2018年5月28日,我院2015级本科生党支部于6201教室开展五月份党组织生活。

本次党组织生活由王晴同学主持,首先党支部的新成员进行了自我介绍,其次是学习习近平五四前夕在北京大学的讲话内容及精神,总书记的讲话为新时代高校建设和发展指明了方向。内容中提到:“教育兴则国家兴,教育强则国家强。高等教育是一个国家发展水平和发展潜力的重要标志。今天,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高等教育的需要,对科学知识和优秀人才的需要,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为迫切。”大家认真学习后展开了踊跃的交流与讨论,并为母校华师的发展建言献策。预备党员代表薛良平认为,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不仅仅要有扎实的理论基础、正确的价值观,同时也要在专业知识上肯下功夫,刻苦钻研,为学校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大家也希望学校能够培养高层次的师资队伍,提高办学质量,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

当代青年是同新时代共同前进的一代。现在所面临的新时代,既是近代以来中华民族发展的最好时代,也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最关键时代。作为党员青年更应该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不辱时代使命,牢记初心,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