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党建园地 > 党建动态 > 正文

我院研究生开展“爱国•奋斗”主题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18-05-17 作者:王佳琪 浏览次数:

为更好地引导、帮助研究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魅力和实践品质,将理论学习和社会实践有机结合,2018年5月16日,我院近40名研究生在辅导员李东老师的带领下,前往汉口的八七会议会址纪念馆、中共中央机关旧址纪念馆,开展了以“爱国·奋斗”为主题的社会实践活动。

研究生胡茜和覃启冲分别担任讲解员,为大家详细介绍了八七会议会址和武汉中共中央机关旧址的详细情况。研究生们通过亲眼观看大量文物、照片和珍贵的历史资料,深切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不畏艰辛、力挽狂澜、拯救中国革命于危难之中的光辉历史。中共中央机关旧址纪念馆内正在举办连环画展览,通过红色题材连环画呈现了苦难辉煌岁月、革命先驱以及少年英雄的故事。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被一幅幅生动的图片和一页页鲜活的手稿所震撼,明白了现在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增强了大家的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引导了研究生承担社会责任,激发研究生积极建功新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