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党建园地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入寝室深交流 解疑难增信心

发布时间:2018-04-04 作者:雷世玲 浏览次数:

近期,数统学院2015级党支部组织开展了“四进”系列活动,即进社区、进寝室、进班级、进网络。2018年4月2日晚上8点,党支部开展了第一次进寝室活动。支部的22名党员和预备党员参加了本次活动,大家走访了数统学院2017级本科生的寝室。

活动开始后,支部成员按照事先分好的小组进入各个寝室,与2017级的同学们聊天交流,了解他们在大学学习、生活等方面所存在的困惑。起初同学们有些许拘谨,不愿意过多说出自己的困难。成员们耐心的开导并结合自身的专业学习、工作经验给出了一些发展的方向,交流也逐渐变的热烈起来。17级的同学们说出了自己内心的一些想法,支部成员们针对相应的问题提出解决的方案,并制定了详细的计划,提高了他们对于学习和生活的积极性。

东区八栋404宿舍是一个少数民族寝室,党员郭妮和预备党员宋子嫣主动了解她们在学校所遇到的一些困难并进行认真记录。之后她们从学习目标、生活安排、学生工作、社会实践四个方面了解了同学们的现状和期望,并对她们未来在这四个方面如何发展给出了详细的建议,指导同学们有选择、有计划地去合理安排自己的大学生活。同样,在西区六栋119宿舍里,预备党员颜希晟对同学们在“选修课”、“计算机二级”、“英语四六级”、“教师资格证”的疑问上都一一给出了解答,详细讲解了选课、考试中需要注意的一些问题以及相应考试的时间及要求,排除了同学们在学习上的困惑。同时他也积极鼓励同学们认真学习,适度娱乐,多践行三走的精神强化自身体质。

为了方便日后的沟通交流,在活动最后,党员和预备党员们与2017级的同学互留了联系方式。2017级丰荣同学说:“学生党员带去的关心和问候,让我们感受到了数统学院这个大家庭的温暖,同时也排解了我心中的一些疑问,使我对大学生活有了更多的憧憬和激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