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党建园地 > 党建动态 > 正文

弘扬国旗文化 唱响国歌精神

发布时间:2018-04-04 作者:陶君博 浏览次数:

2018年4月2日早晨,数统学院2015级党支部组织支部全体党员以及预备党员前往文化公书林观看升旗仪式。天边才刚刚泛白,支部成员们已经早早来到了国旗杆前,静候仪式的开始。

随着音乐的响起,国旗护卫队的队员们迈着矫健的步伐,精神抖擞的向国旗台走来。当庄重的国歌响起时,成员们行注目礼并不由自主的跟着音乐唱响国歌。随着国旗的缓缓升起,在大家的感染下,周围路过的行人也停下来向国旗行注目礼。升旗仪式结束后,党支部负责人郭妮发表了讲话,她说:“在清明节即将来到之际,开展本次活动不仅仅是为了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也是为了缅怀党的历史上那些做出牺牲的先烈们。”她鼓励大家通过网络、电视等多个平台了解杨善洲、焦裕禄等先进党员的事迹,认真学习并积极践行支部开展的四进活动,即“进社区、进班级、进宿舍、进网络”,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作用,树立更加明确的目标,坚定自己的意识。

升旗仪式结束后,支部开展了重温入党誓词的活动。在国旗下,成员们面对党旗举起右手,在支部负责人郭妮的带领下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洪亮的声音表达了支部成员们对于党的忠诚以及奉献自己的决心,现场所有人都深受感染。

仪式结束后,党员们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感恩奋进,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习近平新时代社会主义思想。支部成员薛良平说道:“升旗仪式以及重温入党誓词给人一种庄严的仪式感,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我会牢记入党的誓词,积极服务周围的老师同学,时刻铭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