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党建园地 > 党建动态 > 正文

数统学院党委副书记为14级支部上党课

发布时间:2018-03-28 作者:刘璇 浏览次数:

2018年3月1日下午4时,数学与统计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吴成峡在7303教室为2014级本科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带来了一场精彩生动的党课,此次党课授课内容围绕“新时代下如何发挥毕业班党员的先进性”的主题展开,吴书记从生活、工作、思想等多个方面开讲,并结合了自己的亲身经历,让在座党员们收获丰富。

吴书记首先向党员同志们分析了新时代的特点,他表示进入新时代以来,国家对于教育更加重视,也发布了相关政策来保障教师的合法权益,社会对于教师的需求也不会减少,因此可以说师范生在新时代里一定是可以有一番大作为的,他也勉励即将毕业的师范生党员们抓住机遇,努力工作,在新时代中起好党员的带头作用。而非师范党员也应当抓住新时代的机遇,在自己的专业上不断钻研,努力做出新的贡献。

然后,吴书记详细地为同志们讲述了如何保持并发挥党员的先进性。他表示,作为一名党员,一定要有责任意识,明确自身的责任,要有担当精神,起好带头作用。他以毕业旅行为例,提醒同志们在生活安排中一定要把握好度,坚决拒绝任何出格的行为。同时,同志们应当要深刻地体会到“稳定压倒一切”,在平时生活中要更多地走访身边的寝室,时刻关心身边同学们的思想动态,遇到有困难的同学主动上前帮助解决困难,努力确保所有的同学都能安全平稳地度过大学的最后时光。

接着,吴书记告诫同志们一定要认清敌对势力,自身要有坚定的政治立场,但千万不能有狭隘的民族主义思想和行为。吴书记指出,同志们在追求本国利益时要兼顾他国合理关切,在谋求本国发展中促进各国共同发展。人类只有一个地球,各国共处一个世界,要倡导“人类命运共同体”意识。同时,他还以自己上网的亲身经历为例,告诉同志们在自媒体上接受外来信息时,一定要有自己的观点与判断,不能人云亦云。

最后,吴书记寄语同志们,虽然身为理科学子,在生活中也应当多多关注时事政治,带头履行好党员的义务与责任,在这个自信的、法治的新时代中争当维护社会稳定的排头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