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党建园地 > 党建动态 > 正文

回访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武穴翟畈小学

发布时间:2018-03-27 作者:韩照文 浏览次数:

2018年3月24日,数统学院行政党支部的党员同志们前往武穴市大法寺镇翟畈小学开展支部活动,回访参观了2017年由华中师范大学工会和数统学院工会一起捐赠了计算机的微机室,并在翟畈小学会议室与吴碧波校长进行座谈。

首先,吴校长向数统学院行政支部的党员同志们介绍了翟畈小学的基本情况,接着数统学院党委副书记吴成峡等各位老师向吴校长询问了翟畈小学老师和学生们的一些基本情况,了解到翟畈小学的信息化特别是微机室的建设还有缺口,吴成峡书记表示回学院后将把翟畈小学的这些情况汇报给学院,数统学院也一定会继续支持翟畈小学的建设。

之后,在吴碧波校长的带领下,数统学院行政党支部的党员同志们参观了翟畈小学进行三位一体爱国主义教育的“五福寺前后山脉抗战阵亡将士纪念碑”、“警世钟”、“报国亭”。吴校长介绍,每逢重大节假日,学校都会敲响警世钟,提醒师生们时刻不忘国耻,珍惜今天的美好生活;每周一举行纪念碑下讲话,组织全体师生向烈士们致敬,同时讲解一些英烈故事,或结合最新的时政新闻,剖析爱国的精神实质;每逢表彰学生,学校总是在报国亭颁奖,极大地增强了学生的荣誉感和爱国情怀。

通过这次对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武穴翟畈小学的回访和参观,行政党支部的党员同志们不仅学习了抗战历史,也了解了村级小学的教育、建设等基本情况,纷纷表示要更加努力,在以后的工作中继续做好帮助基础教育的工作,为我国的教育事业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