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党建园地 > 党建动态 > 正文

数院研究生开展廉洁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7-05-15 作者:叶萌 浏览次数:

5月12日中午,数统学院研究生在6号楼2楼报告厅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主题教育活动。本次活动主要围绕专题片《永远在路上》展开,旨在对研究生进行廉洁教育。活动由2016级研究生第三党支部承办。

此次主题教育活动包括观看专题片《永远在路上——人心向背》和交流讨论、发表感想两个环节。在讨论环节,研究生李艳谈到“作为党员就要坚持一个理想信念——为人民办事,影片中的白恩培、周本顺他们就是丢失了最初的理想信念,将人民抛诸脑后,所有才会人心所背。因此我们党员就应该做到坚持最初的理想信念,保持初心,真正达到人心所向”。于芹谈到影片中白恩培所说的“是精神追求缺失了,才突破了做人的底线”启迪我们,作为青年党员,要注重培养高尚的精神追求。

最后,主持人16级研究生第三党支部书记叶萌做总结发言:片中列举多个领导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深刻反映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把全面从严治党提升到“四个全面”战略布局高度,充分展示了深入开展反腐败斗争的成果,具有很强的警示和教育意义。作为学生党员,我们不能忘记入党初心,要注重精神追求,时刻反思自己,争做身边群众的榜样。